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有所感~

今日的每日聖經金句:
“I am the vine; you are the branches. If a man remains in me and I in him, he will bear much fruit; apart from me you can do nothing.”(John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翰福音15:5)


這是一句很有名的經句,至少在基督徒的世界裡,時常的都會聽到。


無意間看到,卻突然有意外的感觸。


這句子裡的我啊~你啊~感覺好不親密!
用樹與樹枝來比喻,就好比關係的緊密。是連在一起不可分割的!


至少枝子一定要長在樹上才可以活存。若離開了,就什麼也不能做!


有時候我覺得,在情侶的關係或愛情的世界裡也相仿,
當你很愛一個人的時候,每天就好像跟他連在一起一樣。
無時無刻的都會想到,隨時隨地就想跟他在一起。


不過愛情裡也有膩這種東西。
膩了就厭倦了,厭倦了就冷淡了,冷淡了是不是就要分開了?
還是在冷淡以後,燃起一點點的溫度,慢慢的細水長流。


但如果相愛的兩個人像這句子裡說的,我常在你裡面,你常在我裡面就多結果子。
那相親相愛的不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情嗎?為何這世界會有充滿失敗的關係?


最後一句話說,如果離了我,你們就什麼也不能做。
於是這讓我想到,在愛情裡投入了越多,就越感到自己的渺小。
當整個世界都佔滿了對方,自己就退縮到遠遠的一個角落裡。


當沒有了自己,還可以成就什麼?還可以做些什麼,除了奉獻以外!
而奉獻是偉大的,就好比母親的愛就是一種偉大的愛。


不過在愛情裡不只偉大的愛,還有自私的愛。
選擇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也是一種很重要的關鍵。


過程與結果,一雙解不開的矛盾。
到底是過程重要還是結果重要,或是兩者都重要?


這就好比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一樣。
不過現在這個無止境的循環似乎已經獲得終止。
就是雞先於蛋。


總之,我只是在這段比喻裡,聯想到了愛情。
是不是我離了你也就什麼都不能做了?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終於,還是走到了盡頭。

在我下完標題以後,一切似乎就結束了。

我納悶著,這一句話說完了我的全部心聲,那我還要寫些什麼?

雖然這一個結束在我的不斷拖延以後,還是到了尾聲。

但是我知道,也明白這都只是人生的一瞬。

在多年以後,我們都還可以大方的回顧這一切。

像好朋友一樣的交往,成為生命中的夥伴。

現在的我平靜很多,不再為了許多問題而掙扎。

因為我知道,那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

我沒有排山倒海而來的怨言要加諸在你身上。

但我知道,你承受太多,而我也相同!

這像是一個無限迴圈的圈套,不住的圈住我。

要說太美麗的誓言,我做不到。

要你說太美麗的誓言,也許我不相信。

在迷失了以後,又重新找回自己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原來自己真的存在著,在這麼多年的呼吸裡無時無刻的存在。

如果愛情會使人迷失,那能夠找回,絕對是一個成長的見證。

在混亂的思緒裡整理著"終於,還是走到盡頭"的課題。

我相信,這個盡頭會是另一個起頭。

就讓我再一次開始這精采的下一站旅程!

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這算是一個很好的舊識,教會姊妹^^

哇~最近參加了一個讓我好羨慕的婚禮阿~

是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的婚禮,婚禮上有好多熟面孔。

感覺好像所有的朋友都去幫她的忙。

這就是"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的時候,全世界都會來幫忙"嗎?

說不上為什麼,但是突然對婚姻好嚮往。

雖然時常的,冷靜想想還是會有點恐懼,對婚姻充滿恐懼。

這點恐懼應該是被許多的離婚給嚇怕的吧!

我自己的原生家庭相當美滿,爸媽感情好的不得了!

所以我根本不知道離婚是怎麼一回事,只是時常聽到這個世界的離婚率相當高!

只是隱約的猜想,分手就已經很痛苦了...更何況是離婚!

參加這個朋友的婚禮,突然想起了很多信仰路上的點點滴滴。

因為她是我受洗教會的舊識,原來我還有認識很久的熟人,真是一件感恩的事!

不知道是太宅,還是太孤僻,或是沒安全感!不太會交朋友^^"

想起自己高中畢業以後,和高中的好同學一起去教會聚會,聚會了一年多。

過了沒多久就想到年輕人多一點的教會...於是就移情別戀的去到一個有很多年輕人的地方~

而且後來還變成一間有著我喜歡男生的教會。

但在那裡,好像度過了一段不存在的年日,什麼朋友都沒交到的感覺...

雖然在我受洗的教會,還是有一群永遠記得我的朋友。

但,我想我的心還是有無比的失落,因為不知道自己把時間花在什麼之上。

對這一切的轉折,感到無法理解,以我這死腦筋可能永遠想不透吧!

慢慢的我又往別的方向去,希望可以讓自己有所突破,人生總是在不斷的選擇中衝撞。

也許是因為看到別人擁有好多,所以忘記自己擁有了什麼!一股勁的比較了起來!

如果對婚姻一點憧憬都沒有,哪一天是不是突然發現自己一個人好孤單好孤單的存在著阿?

這真是可怕的一種想法~~~獨居老人會是我嗎?

總之,雖然身邊好多朋友結婚,但我覺得還是冷靜一點好!哈哈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我私自的揣想~

婚姻只是一種形式,一個儀式。

在一個婚姻會成立的最高點,我自己浪漫的認為,是兩個極相愛的人願意用一場儀式來見證。

見證他們愛情,許下諾言,但諾言可以是兩人所默契遵守,而不是約定俗成法律條文。

我私自的推理,一男一女,在長成到一種成熟的年齡。

慢慢的發展出友情然後愛情,在婚姻開始以前,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終於在交往的過程中,他們願意用一個誓言來成立這一切,長達一生之久。

於是,婚姻這個儀式產生了,從人類的文明裡發芽。

漸漸茁壯到,這是一個重要的社會活動。

但在最早最早以前,婚姻只是兩人愛情的約定。

像是兩小無猜一樣的約定好我們要相愛一輩子,並且用一個儀式來證明這個理念的堅強。

但慢慢的婚姻變質成許多表面的樣式,甚至隨著婚姻而來的現實,慢慢衝破了愛情。

愛情破碎以後,轉化出的解套卻是離婚。

就現代來說,離婚已成了在普通不過的事,簡單的說只是兩個相愛的人不再相愛。

愛情變得短暫,有週期性,有些人甚至不斷再婚,婚姻的價值和意義慢慢低落。

許多人不再相信婚姻,認為婚姻不再是愛情最美好的象徵,反而是許多問題的開始。

女人一輩子最期待的大事,不就是披上象徵純潔的白紗,踏上紅毯嫁給白馬王子?

不過在華麗婚禮的包裝背後,有多少對戀人會持續長達一生之久的愛情。

許多人不懂得經營關係,當關係出了問題,只懂得喊停。

沒有人相信自己可以改變任何人,或經由任何方式獲得改變,並且維持一段關係。

而的確,每個人也不該用自己的期待去改變任何人。

於是生命開始鬧饑荒,餓的發慌,飢渴的需要愛,缺乏愛成為新誕生的問題。

從相愛到缺乏愛,強大對比之下,生命所不能承受的失落。

只能喊停嗎?喊停的結果,卻只是兩敗俱傷的慘重災情。

每個人負傷以後再進入下一段感情,不是再傷害另外一個人就是苦苦等候到心都糾結了...

究竟婚姻設立的最初最初,是為了一個怎樣的目的?

若只是一男一女發展出愛情以後的簽約協議,那隨時都有破裂的可能。

一張薄薄的紙要怎樣拴住兩顆心,牢牢的綁在一起,還可以讓心感受到自由呼吸的愉快嗎?

在一場盛大華麗的婚禮,除了風光的公開見證,背後其實是怎樣流血流淚?

情場如戰場,到底要廝殺多久,廝殺的多賣力,才能真正的坐穩寶座?

如果你的他只是一個人見人愛的花花公子?

應該給他戴上貞操帶,然後遊街示眾,在臉上刻上忠誠。

這樣才可以抹滅所有的怒氣怨氣委屈受苦嫉妒憤怒消極苦毒的一肚子氣。

而愛情呢?他還是不停的到處綻放,只是你能在愛情裡多久?多長?留下多少美好回憶?

然後見證愛情的美好以後,坦然離去,發現。沒有唯一的愛,只是一站又一站的停靠然後啟程。

何時才會到達所謂的終點站?

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風景,虛空的像一場舞台劇。

劇中的他、她、他,不停在不同場景上演相同的戲。

隨時都從頭來過,認識了解相愛,然後吵架分手離開。

一直重複這枯燥無味的戲碼直到生命耗盡,然後才回頭想想我這一生,究竟經歷了什麼美好?

發現只是一場要臭掉的無聊戲。

一定還有更愉快有趣的事情,可以離開這愛情的無限迴圈。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遇見耶穌?

週五的傍晚,在我逃離了小主管的下班前又來工作的莫名無言以後。

我騎著車想著,該去哪裡晃晃好呢?今天可是Friday night!

騎著騎著,到了機場附近帶轉,去誠品敦南店晃晃好了。

一路往敦北的路上,居然意外的看到ikea,我想,原來要從公司到ikea環亞,這樣就可以到啦~

於是善變的我,就改變了心意,想在附近找停車位,去逛ikea好了。

沒想到車位超級難找,我找了一圈都繞道ikea的後面去了。

這時肚子很餓,看到路邊有在賣看起來蠻好吃的小物。

但是買完了才發現,沒地方坐ㄟ~只好很隨性的坐在機車上啃起來。超好笑的~~~

過沒多久,隔壁的機車主人來了,是一個女孩,她一邊牽車一邊東張西望。

我就問她:怎麼啦?我的車擋到你嗎?

她說:沒有啦~我的車好像被人家弄倒了,把手被弄斷。

我瞧了瞧說:真的耶~好誇張喔!一定是被弄倒才會這樣,要不要包紮一下,不然會受傷ㄟ~

她說:包紮一下?

我說:對阿~因為弄斷的部份鐵很利!不小心刮到,會很痛吧!

她說:哇~感覺你人很nice耶~

就跟我要了電話,還有聯絡方式,整個超神奇的。就這樣意外的認識了一個新朋友。

她走前還祝我逛ikea逛的很開心~

只是我吃完我的晚餐以後,就沒有逛ikea的心情了。

所以我想,還是維持原訂計畫,去逛書店吧!

騎阿騎阿騎,我終於到了,但老問題又來了,停車位好難找阿~~~

於是在找停車位的同時,離誠品書店又越來越遠啦~

突然這時我看到一條巷子裡停滿很多機車,就彎了進去,終於順利的給我找到位子啦~

停好車以後,我轉身一看才發現斗大的招牌寫著"新生命小組教會",樓梯下傳來音樂聲。

我心想,是有聚會嗎?很含糊的問了:有聚會嗎?

門口的招待同工也沒聽清楚的問:要聚會嗎?就把週報遞給了我。

於是我很自然的就伸過手接住了週報。他們說:往下走就會有招待同工。

我心想,嗯嗯~真的是很專業的教會。

一路往下走,發現,哇賽~真是一間很時尚的教會ㄟ~

底下純白的裝潢,還有很多好看的沙發,頓時讓我有點疑惑,這是什麼樣的教會阿?

我看著週報上寫,康麥克牧師特會,心想,真幸運是一位外國牧師。

新生命小組教會是一個說方言的教會,不過跟我在別的地方聽到的方言不太一樣。

有些人一定很疑惑,方言還有不一樣的嗎?簡單說就是有人是說法文有人是說德文。這樣的意思啦~而且他們都講的好大聲喔~我只是緊閉著嘴,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但叫我唱歌還是可以的!

聚會的形式跟往常我經歷的大同小異,先敬拜,收奉獻,然後有見證分享,接著才是重頭戲上場,是大家期待的康麥克牧師。這晚的見證我也意外的看到蔡琴本人,是很有趣的一位新誕生的主內姊妹。

康牧師一上場,真讓我嚇了一大跳,因為他是有趕鬼跟醫治恩賜的牧師。

他對我來說好像是一個戰士一樣,只要是地獄來的邪靈都會怕他。只是也不知道神所賜的恩賜有多強。

不過我心理一直os那位跟著他口譯的姊妹,不知道是牧師還是只是一位姊妹,真不是要冒犯妳,不過我覺得翻譯翻的實在讓我只想聽英文就好了!

康牧師一整晚都在醫治人還幫人趕鬼,我看了超驚奇的。因為對他來說好像是輕而易舉,天天都在發生的事情。他的樣子看起來非常有經驗。

我心想,我坐的那麼遠,今天晚上應該不會有任何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吧!只是我看到很多人被醫治的樣子,心裡就覺得好感動,一邊看著牆上的液晶螢幕,一邊落淚。真不知道我哪來這麼多眼淚。

這個晚上我真的經歷了好多,到了聚會的最後最後,我本來想我已經親近神了,也許這就是神要帶我來的目的。

而且康牧師呼招了好多種人,好像都沒有我所符合的。最後康牧師說,如果你時常心裡有莫名恐懼的請到台前。哇賽,這時候大家好像蜂湧而至。

我一路跟著大家走到前方,前面真是一團混亂ㄟ~不過我可以感覺這是一個訓練有素的教會。不管是招待同工還是服侍同工,很多人在注意會場的狀況。

我很疑惑這樣要怎樣到台前呢?有個聲音在我旁邊出現,是一個我不認識的太太,她說,妳要不要把東西放下,因為有時候聖靈充滿的時候會倒在地上。

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憑著信心把東西擺在某個角落的椅子上。就順著人群往前台的方向去了。

被禱告的人有很多種不同的反應,有的會大叫,有的會大哭,有的會亂跑不受控制。這真是我看過最強烈的一次。以前去過的教會好像都沒這麼誇張過。

而且大家往前衝的那個樣子,真像在逃難一樣。天堂的門果然是窄的,要擠進去還真不容易。

終於,在我觀察了這麼久以後,神蹟奇事終於要臨到我了嗎?

我看到康牧師和教會的牧者都在前台幫會眾禱告,但是我心想,我對著耶穌說,耶穌,我只想被康牧師禱告。

當我靠近的時候,康牧師知道我看著他,他也看著我,但他手裡很忙的醫治一個女孩。

那個女孩只是手環繞胸前不停的抗拒著,康牧師花了很多時間在為她禱告。

我等了一陣子,突然被推到台前,哇靠~我真是嚇死了,全身發抖,不知道要發生什麼事情ㄟ~~~

這時我聽到隔壁的同工對著需要被禱告的會眾說,讚美主,敬拜主。

於是我就閉上眼睛把雙手打開,開始不停說:讚美主讚美主,很像在念經那樣,然後我就感覺到有人按手在我的手上,我偷偷地瞇著眼睛偷看了一下,果然不是康牧師,那個人嘴裡西哩呼嚕的在我耳邊說了什麼離開他。

我只是聽到這句話以後,就感覺很無助的往後倒了,兩手在空氣中擺動,很想抓住什麼東西,連腳都往天空翹起來,不過有人在我背後扶住了我。那感覺真的很神奇ㄟ~像有一陣風吹過來一樣。

但其實你的皮膚根本就沒感覺到有風,只是一種很抽象的氣流。

我躺在地上一陣子後,有人把我扶了起來,我知道不是康牧師幫我禱告,心理有點失望。

但就在我要被推出去的同時,康牧師突然對我招手,服侍的同工也把我推過去。

我又再一次經歷了這種奇妙的感受,當牧師抱著我,對我說:Go~~~然後按住我的頭,其實他是在對著我心理的那個害怕的邪靈說:Go~~~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有一種很深的哀傷,就哭了起來,他又大叫了一聲:Go~~~我就莫名的開始往後倒,這時我感覺胸口有一陣什麼東西飄了出去,那感覺真像再演電影一樣。

因為我本來哭泣的樣子,突然放鬆平靜了下來,這個時我我好像看到耶穌,但是非常短暫,因為那訓練有素的同工馬上把我扶了起來,還有更多人需要被禱告,然後我被帶著往外走去。

我當時倒在地上還緊握那個幫我禱告的姊妹的手,不過我根本沒看到她的樣子,我只記得她很溫柔的陪著我,很堅定的幫我禱告。


這時我的心情只有點敵視的還視周圍,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去感謝這一切我所經歷的。除了很神奇以外我還能說什麼,更神奇的是,這個晚上我有看到耶穌,但我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看見的。在我打完文章才想起,原來是那個時候。


我找到我的包包以後,就離開了教會,一路騎回家。心理感覺好平安。耶穌就在我身邊耶~

回到家以後,沒辦法跟爸媽分享,因為他們不是基督徒,所以我只好打電話給我好朋友的媽媽,她是一個傳道人,就在我跟她分享的同時,我突然想起我有看到耶穌。


他就是一個頭髮長長,到肩膀,有點卷毛,大概是棕色但有點呈現金黃發亮的樣子,全身穿著白袍,他長得不是很帥,臉好像很小,一直專注的站在我身邊看著我。

我知道他一直陪著我,我傷心他也傷心,我難過他也難過,我開心他也跟我笑。我才知道神一直都很愛我,也沒有離開過我,更不是一個嚴厲責備我的神。

就這樣我的這一晚,週末的第一天,星期五晚上,經歷了大家都不敢相信的遇見神。不知道講出來會不會讓人感覺這個人是不是哪裡有問題,只是我只能說,我們都是這樣在經歷神的!

因為基督徒就是活在恩典底下,每天都在經歷神蹟奇事,不過這是我信主將近十年以來,第一次見到耶穌。

是一次真實到不能再真實的體驗。可是我到現在都還是有點不敢相信。

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紀伯倫 先知

你們一同降生,你們將永遠相依
當死神的白色羽翼驅散你們的日子,你們也應在一起
的確,你們始終相守,即使在上帝的記憶中
但在聚守中你們要保留空間,
讓空中的風在你們之間飛舞

彼此相愛,但不要讓愛成為束縛;
願在你們靈魂的兩岸,有一片波動的海洋
盛滿彼此的杯子,但不要只從同一只杯子中取飲
彼此互贈麵包,但不要只向一塊麵包取食

一面歡歌曼舞,但要保持各自獨立
魯特琴的琴鍵也彼此分開,即使他們為同一首樂曲震顫
奉獻你們心 ,但不要讓對方保管
因為只有生命之手才能接納你們

站立在一起,但不要靠得太近
因為殿宇的支柱總是彼此分立
橡樹和松柏也不在彼此的陰影下生長

人總是學習成長,才不負這一切一切的經歷

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愛的起

作詞:崔恕
作曲:林天愛
編曲:Johnny Yim
製作:陳少琪

如果擁抱不夠親密 就融化在你懷裡
合二為一 是兩顆心最近的距離
你說這城市太擁擠 如果只剩下我和你
還會不會 在乎那些阻力

*既然愛了 就要愛得起 
 懦弱會讓自己看不起
 燃燒了心 只為盡興 
 豁出去愛才有意義
 
 相信愛了 就會愛得起 
 就算輸了我也輸得起
 愛是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
 遇到你就有用武之地*

花光我所有的力氣 我不怕一貧如洗
愛越徹底 快樂的感受就越清晰
没甚麼深刻的道理 愛就是唯一的真理

這場遊戲 你玩不玩得起

REPEAT*

浪漫不怕浪費 愛不分錯對
完整才算完美 
奢侈一些 更顯得珍貴

既然愛了 就要愛得起 
懦弱會讓自己看不起
燃燒了心 只為盡興 
豁出去愛才有意義

相信愛了就會愛得起 
相信自己不會輸不起
愛是一場命中注定的戰役 
勝利的權利在我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