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有所感~

今日的每日聖經金句:
“I am the vine; you are the branches. If a man remains in me and I in him, he will bear much fruit; apart from me you can do nothing.”(John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翰福音15:5)


這是一句很有名的經句,至少在基督徒的世界裡,時常的都會聽到。


無意間看到,卻突然有意外的感觸。


這句子裡的我啊~你啊~感覺好不親密!
用樹與樹枝來比喻,就好比關係的緊密。是連在一起不可分割的!


至少枝子一定要長在樹上才可以活存。若離開了,就什麼也不能做!


有時候我覺得,在情侶的關係或愛情的世界裡也相仿,
當你很愛一個人的時候,每天就好像跟他連在一起一樣。
無時無刻的都會想到,隨時隨地就想跟他在一起。


不過愛情裡也有膩這種東西。
膩了就厭倦了,厭倦了就冷淡了,冷淡了是不是就要分開了?
還是在冷淡以後,燃起一點點的溫度,慢慢的細水長流。


但如果相愛的兩個人像這句子裡說的,我常在你裡面,你常在我裡面就多結果子。
那相親相愛的不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情嗎?為何這世界會有充滿失敗的關係?


最後一句話說,如果離了我,你們就什麼也不能做。
於是這讓我想到,在愛情裡投入了越多,就越感到自己的渺小。
當整個世界都佔滿了對方,自己就退縮到遠遠的一個角落裡。


當沒有了自己,還可以成就什麼?還可以做些什麼,除了奉獻以外!
而奉獻是偉大的,就好比母親的愛就是一種偉大的愛。


不過在愛情裡不只偉大的愛,還有自私的愛。
選擇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也是一種很重要的關鍵。


過程與結果,一雙解不開的矛盾。
到底是過程重要還是結果重要,或是兩者都重要?


這就好比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一樣。
不過現在這個無止境的循環似乎已經獲得終止。
就是雞先於蛋。


總之,我只是在這段比喻裡,聯想到了愛情。
是不是我離了你也就什麼都不能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