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我私自的揣想~

婚姻只是一種形式,一個儀式。

在一個婚姻會成立的最高點,我自己浪漫的認為,是兩個極相愛的人願意用一場儀式來見證。

見證他們愛情,許下諾言,但諾言可以是兩人所默契遵守,而不是約定俗成法律條文。

我私自的推理,一男一女,在長成到一種成熟的年齡。

慢慢的發展出友情然後愛情,在婚姻開始以前,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終於在交往的過程中,他們願意用一個誓言來成立這一切,長達一生之久。

於是,婚姻這個儀式產生了,從人類的文明裡發芽。

漸漸茁壯到,這是一個重要的社會活動。

但在最早最早以前,婚姻只是兩人愛情的約定。

像是兩小無猜一樣的約定好我們要相愛一輩子,並且用一個儀式來證明這個理念的堅強。

但慢慢的婚姻變質成許多表面的樣式,甚至隨著婚姻而來的現實,慢慢衝破了愛情。

愛情破碎以後,轉化出的解套卻是離婚。

就現代來說,離婚已成了在普通不過的事,簡單的說只是兩個相愛的人不再相愛。

愛情變得短暫,有週期性,有些人甚至不斷再婚,婚姻的價值和意義慢慢低落。

許多人不再相信婚姻,認為婚姻不再是愛情最美好的象徵,反而是許多問題的開始。

女人一輩子最期待的大事,不就是披上象徵純潔的白紗,踏上紅毯嫁給白馬王子?

不過在華麗婚禮的包裝背後,有多少對戀人會持續長達一生之久的愛情。

許多人不懂得經營關係,當關係出了問題,只懂得喊停。

沒有人相信自己可以改變任何人,或經由任何方式獲得改變,並且維持一段關係。

而的確,每個人也不該用自己的期待去改變任何人。

於是生命開始鬧饑荒,餓的發慌,飢渴的需要愛,缺乏愛成為新誕生的問題。

從相愛到缺乏愛,強大對比之下,生命所不能承受的失落。

只能喊停嗎?喊停的結果,卻只是兩敗俱傷的慘重災情。

每個人負傷以後再進入下一段感情,不是再傷害另外一個人就是苦苦等候到心都糾結了...

究竟婚姻設立的最初最初,是為了一個怎樣的目的?

若只是一男一女發展出愛情以後的簽約協議,那隨時都有破裂的可能。

一張薄薄的紙要怎樣拴住兩顆心,牢牢的綁在一起,還可以讓心感受到自由呼吸的愉快嗎?

在一場盛大華麗的婚禮,除了風光的公開見證,背後其實是怎樣流血流淚?

情場如戰場,到底要廝殺多久,廝殺的多賣力,才能真正的坐穩寶座?

如果你的他只是一個人見人愛的花花公子?

應該給他戴上貞操帶,然後遊街示眾,在臉上刻上忠誠。

這樣才可以抹滅所有的怒氣怨氣委屈受苦嫉妒憤怒消極苦毒的一肚子氣。

而愛情呢?他還是不停的到處綻放,只是你能在愛情裡多久?多長?留下多少美好回憶?

然後見證愛情的美好以後,坦然離去,發現。沒有唯一的愛,只是一站又一站的停靠然後啟程。

何時才會到達所謂的終點站?

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風景,虛空的像一場舞台劇。

劇中的他、她、他,不停在不同場景上演相同的戲。

隨時都從頭來過,認識了解相愛,然後吵架分手離開。

一直重複這枯燥無味的戲碼直到生命耗盡,然後才回頭想想我這一生,究竟經歷了什麼美好?

發現只是一場要臭掉的無聊戲。

一定還有更愉快有趣的事情,可以離開這愛情的無限迴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