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下班一條蟲

下班以後,望著遙遠的那一端,痴痴的等著遠方的公車,緩緩的駛進。

一台又一台的過去,到民權西...到市政府...到中山國中站....

終於等到我要坐的617,其實617車蠻多的,一下班就可以馬上回家,真是方便!

只不過我家在遙遠的另一端,至少得花上一個鐘頭,才能安然的休息。

轉站的地方剛好是熱鬧的三重夜市,從正義北路到大同南路口都是熱鬧的地帶。

有好吃的麥克雞排,還有平價的光南和何嘉仁書店跟很多很多小地攤。

真是開心,唯一小小的放鬆,就是在漫無目的的遊走。

一個人漫無目的放慢腳步,享受一種慢活的樂趣。

很久都忘記什麼叫做慢活了,記得我一直給人很悠閒的感覺,現在全消失了。

想看路邊攤就看路邊攤,想逛街就逛街,想吃雞排就來一片麥克雞排。真是自由~

逛完書店,真是一種莫名的壓力,滿坑滿谷的書,誰看的完阿?

回到家,第一件事一直都是開電腦,不知從何時開始,就變成這樣了...

現代人的生活,真的是跟這個小小的方盒子,息息相關。

不過今天我不開電腦,我整理了房間。

讓地上的頭髮阿~灰塵阿~一一的從房間的地板我的眼前消失。

然後再把大大小小的紙袋收納好,還挖出了我發瘋的時候想丟掉的衣服。

現在看看,其實那些衣服又沒得罪我,幹嘛被我打入冷宮...

只是因為我會觸景傷情,看到衣服就想起某人的冷言冷語,搞的心情煩悶。

所以一口氣想丟光光,還不小心把很好穿的也放到垃圾袋裡去。

真是得了失心瘋,自己都渾然無所覺==

最近下班以後,都常常在鬆懈下來以後臉沈沈,只是望著遠方,儘可能的望遠。

然後想著很多很多的人、事、物,誰講了什麼,然後發生什麼事,我有什麼感覺。

一件一件飄過來閃過去,都很重要嗎?其實也可以很無謂的,想想就算了。

下班以後該怎麼好好的規劃呢?我只知道現在得好好的上班上班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