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有錢人,
買東西的時候可以一次付清,那麼你可以省掉分期付款的手續費。
如果你是窮人,
你買東西只能分期付款,然後還得付手續費,所以你買到比有錢人貴的東西。
這個循環就會導致
富人用比窮人更少的錢獲得利益
但窮人只能在無止境的利息裡頭,苟延殘喘。
這個現象真的讓人好百思不解。
可是卻是合理的。
如果有錢人怎樣都要多收一些來平衡窮人的不足。
那如果我是有錢人我也會跳腳,因為這違反公平法則。
可是為什麼窮人要獲得物質,除非等待,否則就得付上更高一些的代價。
這個邏輯我到現在還是不能將之合理化。
只是有一種又公平,又不公平的矛盾感。
世界資源分配不均,而且還在擴大中。
貧者愈貧,富者愈富?難道要變成真理了...
真不知道這世界的投資客到底在玩什麼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