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阿凡達

有人說這是風中奇緣的改編版,我想了一想,似乎有些道理~

原住民對抗白人。而白人總是扮演著入侵者的角色,而且表現的自大無比!

只是場景換到外太空的某個星球,比起地球上的某塊島嶼陸地,似乎遙遠的多~

那些冷冰冰的機器人、戰鬥機,幾磅幾磅的火藥炸藥,看起來威力強大無比!

尤其是他們有著一個臉上有三條疤的可怕指揮官,這一切都在掌控中!

比起森林裡的野獸防禦、憤怒、攻擊、咆嘯,似乎是冷靜的多,安靜又無聲的蓄勢待發!

但這次童話故事的結局不同,勝利者不再是白人,而是更高大強壯的"似人類"的外星生物?

看了幾次的我,覺得,那些角色的設計有點混和了黑人加上龐克的風格!

而且像是一種理想中的人類吧!

有著我們遺失以久的尾巴,並且可以在森林裡奔跑,有著被強化過的骨骼。所以摔不死?

他們擁有的藍色皮膚,是不是表面也有著什麼樣的保護膜,所以不怕那些植物的摩擦呢?

呼吸著對人類來說有毒的氣體,非常自由~

裡頭的生物又大又華麗,只有巨大可以形容!而且非常絢麗,還會發光。

有個叫做''非常純粹的靈魂''造型像是白色的水母,在空氣裡飄呀飄!

但是他沒有毒,只有被選中的人才會自然的被親近,像是男主角一樣!

女主角多次想殺死他,都是這白色在空氣裡飄呀飄的東西救了他!

故事情節非常緊湊,在森林裡奔跑的速度感,在天空裡飛翔360度的環繞整個世界!

垂直下墜的往下落地毫無畏懼感,只有速度和反應可以表達這一切,上天所賜與的自然!

真是令人嚮往,因為有太多人類在文明裡以失去的生存技巧,在阿凡達裡重現了。

所以看完了,不禁覺得自己渺小,不只是身體上的渺小,在心靈上都顯得貧瘠!

我一看到冷冰冰的戰艦出發,就覺得世界變得灰白,一點生氣都沒有!

但不是科學沒有價值,而是科學如何和自然達成平衡呢?這真是一個偉大的課題!

到了末了,終於,人類耐不著性子的展開侵略。也許是為了防衛,也許是出於害怕的攻擊!

因為這次面對的是高大強壯的外星生物,但是長得好漂亮喔~~~

那種動物和機器大戰的場景和畫面,真是充滿想像力!最後,大自然戰勝了人類的智慧!?

我還是不確定,是不是有天會有阿凡達續集,因為人類太需要那寶貴又價值連城的珍貴礦物!

所以,這只是暫時性的止息了一場因為慾望、需求和資源短缺引起的戰爭!

愛情呢?被派去當間諜角色的Jack愛上了美麗的公主,可我覺得這愛情有點像一場爭奪!

因為公主應該是與族裡的另外一位戰士原本是配好的一對,在Jack還沒出現以前!

但在那些訓練的過程中或許不知不覺也愛上了Jack~

總之,很好看,只是我在想,如果是你,是不是也想變成阿凡達的一員呢?

如果我是Jack應該也會想要一個美麗的公主和一個可以自由奔跑跳躍的身體吧!

而且騎完馬還可以騎飛鳥,然後變成首領!似乎比地球人生活精采多姿的多!

但戰爭總是殘酷的,女博士和女飛行員都犧牲了。因為她們比較弱小嗎?但她們是智慧和勇敢的化身!非常優秀!

而王子與公主的童話故事,將永遠快快樂樂的活在一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