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該不該說?


    這世界有些人的生存價值,只在於汲汲營營的追求,是不是獲得幸福的愛情、圓滿的家庭、美滿的人生。而上述這些一切看似美好的名詞,又有誰會大聲的說,這都不是我要的?因為這一切似乎就代表著快樂。並且,等於成功。但是,追尋快樂的法則,人人不同。不是任何一套公式,可以適用於大眾。
    
    如果有,我想那一定會成為一種商品。一種叫做"快樂"的商品。只要買,就可以獲得。這一切幸福愛情、圓滿家庭、美滿人生,並非一無可取。甚至都是世人所心嚮往之。

     只是若將人的價值觀建立在這些表象之上,傳道書說:虛空的虛空,一切都是捕風。那這會消失的一切又有什麼意義?就算你看似擁有,外表充實內心虛空。又有什麼益處可使之滿足?

    又難道說,如此就可以看破,然後,拂拂衣袖,一走了之?非也非也。只是在這患得患失的過程中,因為得到的歡喜快樂 ;因為失去而墮落消沈。這得到跟失去之間,孰輕孰重?孰真孰假?有個標準答案可查考嗎?

   在猜測當中,以為自己獲得,沾沾自喜!在猜測當中,以為自己失去,悲從中來?患得患失之間,豈不可笑!愚蠢!人生就在這樣浮浮沈沈中,分分秒秒從身邊、手邊、呼吸間、彈指間呼嘯而逝,豈還有等待的餘地?

   容我武斷的下個定見,此乃無用之人所建立起的價值觀,這太膚淺、太表淺、太令人窒息。白話一點說,你每天除了八卦,沒別的好講阿~大聲嚷嚷自己多幸福,就表示真的幸福了?所以你的幸福是咆嘯而來?那只要比大聲,大家都幸福阿~

   請問,幸福了之後呢?製造另一個悲劇?

   人生並非除此以外,別無所戀,因她/他別無才能,可供之追尋。即或不然,就算這些都非真亦非假,死則已矣!又有什麼好計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