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Empty

什麼是空的感覺?

是空虛的感覺還是掏空的感覺?或是虛空的感覺?

只是空空的一具軀殼或著該說成是一具活著的屍體。

心是空的,人是空的,腦海也是空的。

還有什麼足以形容這樣的虛空。

這到不全然是一種負面,像是要死去一樣的空寂。

反倒像是沒吃東西一樣空著的肚子的那種飢餓。

或許,那叫做飢渴,而又是為什麼飢渴?

因為不滿足?因為無法被滿足?

難道聰明如你,不懂心靈的滿足才是最大的滿足嗎?

又或者,你要說,那是因為窮人不懂享受,只能受限於有限的物質。

如果可以,他們,那些窮人!也是會盡情享受的。

到底是誰給了你這麼殘敗的思想。

是不堪一擊卻又堅若磐石。

不堪一擊是因這價值的根本,並非一文不值卻的確不值一文。

享樂主義,的確有他誘人之處,卻又殘敗。享樂然後... 死去。

堅若磐石的穩固在你的心中、腦中、思想裡。

如果可以,誰人不想擁有美好,又華麗的生活。

或許精緻會不錯!簡約可能更好!?

但在那背後,是真正的滿足嗎?

生命的精華,難道就在那汲汲營營的獲得?

就算要得也要取之有道,不過,這樣說似乎像是老頭子的說教。

道家說,無為而治。

所以無為就可以有所為,然後,就能夠在安靜中獲得力量與滿足。

這許多哲思帶來的疑惑與不確定感,是不成熟的象徵。在思考中辯證。

無法妄下的結論。不敢妄下的結論,無限迴圈的循環反覆。

什麼時候才能看到一線曙光,一線救贖的曙光,穿透進生命。

然後生命就有了氣息,不再奄奄一息。

像是快膩死在這城市裡,飄飄渺渺,飄飄盪盪的沒有歸處。

怎的惆悵,也挽不回一個無需挽回的過去。

若不是走這一遭也不會在那對比中看見價值。

所以必經,所以必然,所以不可躲,所以存在。

因為你,所以我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