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空虛的感覺還是掏空的感覺?或是虛空的感覺?
只是空空的一具軀殼或著該說成是一具活著的屍體。
心是空的,人是空的,腦海也是空的。
還有什麼足以形容這樣的虛空。
這到不全然是一種負面,像是要死去一樣的空寂。
反倒像是沒吃東西一樣空著的肚子的那種飢餓。
或許,那叫做飢渴,而又是為什麼飢渴?
因為不滿足?因為無法被滿足?
難道聰明如你,不懂心靈的滿足才是最大的滿足嗎?
又或者,你要說,那是因為窮人不懂享受,只能受限於有限的物質。
如果可以,他們,那些窮人!也是會盡情享受的。
到底是誰給了你這麼殘敗的思想。
是不堪一擊卻又堅若磐石。
不堪一擊是因這價值的根本,並非一文不值卻的確不值一文。
享樂主義,的確有他誘人之處,卻又殘敗。享樂然後... 死去。
堅若磐石的穩固在你的心中、腦中、思想裡。
如果可以,誰人不想擁有美好,又華麗的生活。
或許精緻會不錯!簡約可能更好!?
但在那背後,是真正的滿足嗎?
生命的精華,難道就在那汲汲營營的獲得?
就算要得也要取之有道,不過,這樣說似乎像是老頭子的說教。
道家說,無為而治。
所以無為就可以有所為,然後,就能夠在安靜中獲得力量與滿足。
這許多哲思帶來的疑惑與不確定感,是不成熟的象徵。在思考中辯證。
無法妄下的結論。不敢妄下的結論,無限迴圈的循環反覆。
什麼時候才能看到一線曙光,一線救贖的曙光,穿透進生命。
然後生命就有了氣息,不再奄奄一息。
像是快膩死在這城市裡,飄飄渺渺,飄飄盪盪的沒有歸處。
怎的惆悵,也挽不回一個無需挽回的過去。
若不是走這一遭也不會在那對比中看見價值。
所以必經,所以必然,所以不可躲,所以存在。
因為你,所以我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